妄论春

那便祝我们彼此热忱不灭。

听海岸。

温澜潮起。


透亮浪潮席卷着细密凉意,翻涌的云尾揭起晨雾朦胧面纱,将近两个月的网课仍在继续,感染的事情似是许久以前发生的,除了至今断续的咳嗽和失灵的嗅觉,再没留下半分痕迹。也只有角落放着的成堆药品提醒着事情的真实。


潮湿气息混杂腥咸海风的气味,裙摆上蕾丝勾勒起玫瑰纹样,听海岸渺远壮阔的声音行至沧澜水影的斑驳光点之中。挽起雪白腕口柔软布料,银蓝色腕表熠熠闪光,三月鸢尾花的绽放如期而至,阒然星繁缀夜幕,我听海澜轻语,诉说着亿万光年沧桑的秘密。


透骨荒凉。


砭||骨思念透着无限悲戚,茂密丛间无意间泄出葳蕤绿意,倏然蹿出通体黝黑不明物,宝蓝色竖瞳放不下警惕不安。


是猫啊。


困倦的记忆终是停下脚步,黑白照又能代表些什么呢,听海岸的浪潮总是要比腐臭河沟流动的深绿污水能让人感到心安,静默忏悔罪过,掀起白纱裙的层层叠叠,海水漫过脆|弱脚踝,罪恶令山风也难安。十二月的风过于冷了些,泛白指尖轻触深蓝海层,绵延海岸露出苍黄古岩,人鱼飘渺空灵歌声回荡海岸,阴沉天边飞过海鸟,嘶鸣不止。


落日余晖落入浅色地平线,碎冰蓝玫瑰妖冶开绽,与呼啸海风相伴的高展浪潮颜色相近,又似某人的眼睛。


偏居一隅之地的你是否能听见我的喃喃低语。


潮声压下数千万难言的思念蔓延海岸,往事同不灭的霓虹灯光不停回放,走马观花地看过他人过往,鎏金斜体似冬日呓语,神秘不可测的薄雾笼罩,以至于我总看不清事情的真相,忘却了曾经真心的体验,罪恶任容我失陷,形同陌路的我们再没回头的机会。


我匮乏的陈词无法述出思念,氤氲雾野遮住翩跹星子,你撒野也好,轻狂也罢,不过都是我们少年时的模样。


苍蓝色海岸。


氤起奶白浓雾,冬日扑面而来的冰冷打湿羽绒服罩面,湿润而凉的雨丝坠下,万家灯火阑珊组成这烟火人间,海岸线尽头飘渺云雾朦胧了山脉的绵延,我手捧矢车菊花束去看你,听海岸的浪声一如既往,同你至死不渝的浪漫那般生生不息。


以此致敬我们赤忱热烈的浪漫主义。


12.7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
© 妄论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