妄论春

那便祝我们彼此热忱不灭。

幻春嚣。

绿意碰撞间叮铃入杯,无意之间踩碎迷茫与时光擦肩,我说三月遥遥,今冬这遭也太过漫长。寥寥数场雪揭过岁寒隆冬,临近年关,烟花.解.禁后炮声不止,忘记多久未曾见过这般景色,纵然聒噪不堪。


可我却还是无可救药地贪恋这半晌喧闹。


耐不住冬日严寒,终日沉溺被窝温暖安逸,我昏沉见红霞落入山脊,窗隙漏出呜呜声难抑,撑不过岁寒张狂睡去,嗅出丝独属寒冬的凛冽刺骨。


都说梦里什么都有,那我要我们在江南看场春。


未褪去冬末寒意,仍春寒料峭,未至三月阳春,乍暖还寒。我见台上佳人笑,春光乍泄,云尾翻卷溢出缱绻暧昧,薄雾将歇初寂寥,信笔题字墨色尾端透出张扬。


我欲抚上枝头,依稀可记一夜梨花又白头之景,迎春花放,绿叶黄花,人间喧嚣嘈杂,风铃音脆,不落江南之春,倾慕已久。


米白尾摆擦过青石台阶,遥想山寺桃花盛开,花骨朵洁白如玉,钟声渺远,二十四行诗尾字结笔,鎏金光辉映亮山谿间晚风沉醉,半薄天雾氤出云气,日暮将落,我们的日光却永不离场。


屋檐溅下水花,雨水淅淅沥沥翻飞不停,氤氲叆叇,滴落丛间草木葳蕤,青草香气混杂。春燕飞越红墙入院,腕口玫瑰染了半分金色,数载暌隔未惹流年半分生异,眼尾薄红艳意上挑,了远山眉黛间脉脉难眠。


嫩黄色花片跌落枝桠,落日余晖归入浅色地平线,我见黄褐色海平线升腾起末日海蓝微光,妖冶泛着未消潋滟,万般情思郄微慊。


复往喧嚣。


且将这岁月喧闹刻入骨髓以祈我们万年长。


樊繁2022.1.16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
© 妄论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